第12届上海骄傲节圆满落幕

每年,上海骄傲节都努力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来加入全球LGBTQ社群的活力和多元,促进社会大众对LGBTQ社群的接纳,并提供释放真我的机会。

第12届上海骄傲节于2020年6月13日至21日举办,并已圆满落幕!今年的主题为“敢晒,敢骄傲 Raise the Pride”。克服了2020年面临的诸多挑战,上海骄傲节有幸成为今年极少数成功举办的线下骄傲庆典活动之一,让上海的LGBTQ社群齐聚一堂,共同晒出自我、晒出骄傲。

2020年上海骄傲节在5月17日预热,举办了「彩虹骑行」,以纪念国际不再恐同日(IDAHOBIT)。六支骑行队伍分别代表彩虹旗的六种颜色,沿着六条不同的路线穿越上海,并在终点站汇聚为一道彩虹。

6月13日周六,随着首届「上海骄傲节多元招聘会」的成功举办,第12届上海骄傲节正式拉开帷幕。在招聘会上,诸多优质企业设立了招聘展位,与LGBTQ社群中的求职者、盟友见面并建立联系。

当天下午,「小组开放日」集合了来自中国各地的LGBTQ小组,他们支持并为LGBTQ社群提供资源。充满活力和多元的氛围,让社群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下午。

同一天,上海骄傲节举办了「企业多元论坛」,该论坛旨在帮助企业了解如何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工作环境。讨论范围从企业的盟友计划到创建包容性的员工手册,再到为什么支持多元共融对公司整体有利。

同时,「上海骄傲节论坛」也探讨了三个重要课题,社群组织和专家们就心理健康、包容教育和多元家庭等进行了分享,并且与现场听众互动答疑,激发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次日,6月14日周日,上海骄傲节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骄傲跑」再次回归!四支跑团分别完成6公里和12公里的路线,然后汇聚在终点站共同庆祝。每位跑者都获得了骄傲节礼品袋。当天中午,「彩虹早午餐」的参与者们在彩虹的装饰中享受了丰盛的早午餐。

6月18日周四,上海骄傲节举办了年度酷儿女性庆祝活动——「女生派对」。派对中,上海LGBTQ社群中的酷儿女性和变装盟友一起狂欢,现场更送出了精美的抽奖奖品。

6月20日周六,「上海骄傲电影节」举办了一场特别放映——北欧日。当天放映了一系列来自丹麦、挪威、瑞典和芬兰的LGBTQ短片,并为现场观众提供了美味的北欧点心。备受观众喜爱的《上海酷儿》也在当天重映。

当晚迎来了第12届骄傲节的最后一个庆祝活动——「粉红派对」。热情洋溢的派对参与者,身着粉色元素,伴随着音乐节奏舞动,并积极参与到抽奖活动中。

6月21日周日,第12届上海骄傲节在「彩虹说」中完美落幕。在这个私密的活动里,一群来自LGBTQ社群的个人与盟友,分享了他们在彩虹下的生活故事,其中包括一位记者的出柜故事、一位跨性别者的经历和她在两个不同国家的生活经历,以及一位男性先后与女性和男性结婚、离婚的经历。

为了保护我们的社群,并遵循新冠疫情的最佳安全实践措施,今年的上海骄傲节在日程安排方面做了许多调整。令人振奋的是,也正因情况特殊,上海骄傲节将在今年夏末举办更多活动——「骄傲艺术展」和「上海骄傲电影节」。让我们拭目以待后续的日程安排和更多详细信息。

上海骄傲节是中国大陆历史最悠久的骄傲节。它完全由志愿者举办并运营。志愿者们的付出、辛勤工作和热情使得这个节庆一年更比一年好。在此,我们要向今年所有的志愿者表示由衷的感谢——没有你们的参与,就不可能有上海骄傲节的成功。同时,我们还要感谢赞助伙伴和各国领事馆伙伴的支持。第12届上海骄傲节的赞助伙伴包括:白金赞助商Absolut绝对伏特加和Brooklyn Brewery布鲁克林精酿啤酒、黄金赞助商Diesel 和Run Hai Lane跑百巷,以及宣传赞助伙伴 TBWA腾迈广告。领事馆伙伴有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芬兰、荷兰、挪威和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

欲了解更多信息或支持上海骄傲节,欢迎通过邮件、微信或微博联系上海骄傲节或访问shpride.com。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