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多元共融文化助力企业发展

6月13日,上海骄傲节企业多元论坛在奕桥顺利举办。多位企业高管和员工以嘉宾的身份,与现场听众分享了企业多元共融的价值与实践方式。

企业多元论坛(一)
支持LGBTQ社群如何使企业整体受益

本场论坛,我们邀请到了尼尔森中国、SAP 大中华区和来吧酒吧的企业管理层进行分享。三位嘉宾通过案例分享告诉听众,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应该支持LGBTQ社群,多元共融实践将带给企业诸多益处。比如吸引更多元群体的加入、增加雇员对企业的粘性、提升用户购买产品时的好感度。

他们也提到,公司在员工内实行这些多元共融的相关政策时,不应简单地把它作为需要完成的KPI,而是对员工真切的关怀。

企业多元论坛(二)
如何为员工创建多元共融的最佳实践
与友善的工作环境

本场论坛邀请的三位嘉宾,分别从专业律师、企业高层和人力资源部员工等角度探讨,企业如何为员工创建多元共融的工作环境。

专业律师从法律角度分享了公司可以为雇员创造的友善工作环境,以及雇员如何用合理的方式为自己争取权益。来自微软的企业高层则分享了多个她在工作中实践的真实案例,通过科技女孩夏令营等体验活动,他们鼓励更多女性参与到原本男性居多的项目中。来自IBM人力资源部员工,则分享了IBM在创造多元共融工作环境上做的努力,以及在过程中的趣闻。

这些真实有效的案例,给现场听众带来了重要的参考信息,也将为企业创建多元共融的工作环境,提供更多实现途径。

企业多元论坛(三)
全国企业同志友善度研究介绍

本场论坛上,来自北京同志中心的伙伴介绍了全国大中小企业性别多元友善度研究,并深入探讨“为什么多元共融研究对于企业来说是重要的”这一话题。

在探讨企业多元文化共融的重要性时,嘉宾们各自从“为什么联合国愿意支持这一项目”和“为什么这一研究很重要且能受到骄傲节的推广”这两个角度给出了很好的回答——探索企业友善度有利于促进LGBTQ职场平权,集中国际组织、机构平台与群众的力量,共同为LGBTQ职场反歧视做出更大的贡献。

企业多元论坛(四)
同盟,在职场中收获的友谊与价值

这场论坛请到了来自加拿大和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嘉宾,以及长期留学生活海外的嘉宾,三人分享了“LGBTQ同盟”的意义、重要性和文化地位。

在与主持人的对话中,三位嘉宾就“如何定义同盟”“是否亲身经历或见证过LGBTQ职场歧视”“作为普通员工如何坚持自己价值观且不断进步“等问题,结合文化背景、自身经验,表达了各自的观点。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时间充裕的问答环节,观众与嘉宾来往问答,气氛十分活跃。

企业多元论坛(五)
创建与管理员工资源小组(ERG)

本场论坛的三位嘉宾分别来自福特汽车、尼尔森中国、遨聚士人才咨询和华特迪士尼公司,他们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分享会。

嘉宾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如何在公司中,从零开始创建运营自己的ERG小组,并且也积极回答有关“如何区别ERG与CSR(企业社会责任)”等相关问题。论坛尾声的问答活动中,参加论坛的很多公司管理层都根据自己公司的情况向嘉宾积极提问,比如ERG责任如何分配、如何在ERG预算不甚充足的情况下开展相关活动等。我们的嘉宾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与自己的上司保持沟通、与HR(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保持联系等。放手去做,让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强,这是每一个ERG创建管理者正在实践和推广的。正如一句广告语所说:“Just do it(尽管去做吧)”,ERG值得你的付出和努力。

特别感谢所有赞助伙伴、社群组织以及参与者,包括UNDP亚洲同志项目、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北京同志中心和微软对企业多元论坛的大力支持!

多彩也多才-上海骄傲节企业多元论坛

Social Network Widget by Acurax Small Business Website Designers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