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 酷儿说:跨彩虹、黑色彩虹和跨世代彩虹

6月26日,Queer Talks酷儿讲座在歌德学院(文化教育系)举办了三个彩虹月双语论坛:跨彩虹、黑色彩虹和跨世代彩虹。听众由大约70%的中国人和30%的外籍人士组成,他们代表着酷儿们以及酷儿们的联盟。

跨彩虹进行了一个多数听众为华人的小组讲座。该小组代表了一系列的性少数群体。有位小组成员是跨兄弟会(Trans Brotherhood China)的创始人,这是一个明确服务于跨男性和非二元性别社区的组织。另一位组员是Trans Talks的成员,Trans Talks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组织,旨在通过精神/身体健康服务、社区建设以及官方文件修正来帮助华人界的酷儿社区。小组讲座讨论了多个议题,包括家庭、工作场所,以及酷儿社区内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黑色彩虹精选了来自肯尼亚、南非,和美国的各类黑人酷儿的经历。论坛以一场虚拟现实艺术展拉开序幕,展示了肯尼亚酷儿艺术家的作品。紧接着是一场精彩的南非女装酷儿表演,以及关于一位在中国的黑人寻找爱情的故事。论坛结束时,RiverRoots、SS.Tribe和CFInc的创始人用科萨语和英语进行了双语表演。RiverRoots是一个有机的手工制作品牌,滋润心灵,给予身体和灵魂愈合的能量。SS.Tribe Collective是一个全球性的协作与创造性的艺术项目,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建立。CFInc是艺术生活方式品牌,为全球的多样化社区提供创意宣言。

跨世代彩虹进行了一个多数听众为华人的小组讨论,他们的故事填补了不同时代的酷儿群体中的代沟。首先是广州“老年男同志口述史”创办人发言,接着是一位为PFLAG中国(现称为“True Self”)做志愿者的母亲的话,并公开谈论了她接受自己的同志儿子的情况。最后,我们与上海骄傲的创始人、科技女士 (Ladies Who Tech) 和多元化与包容公司(Diversity and Inclusion Company)一起结束了这一天。他们结束语引起了在座各位的共鸣:“上海骄傲可能已经不存在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上海没有骄傲!”

Plugin for Social Media by Acurax Wordpress Design Studio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