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感受北欧同志影片的魅力

今年的上海骄傲电影节虽然推迟,但依然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特别放映!

6月20日,上海骄傲电影节特别放映·北欧日,在丹麦王国驻上海领事馆顺利举办!

放映会首先从丹麦开始,呈现了短片《打杂》、《宝宝计划》和《记忆》,分别讲述了中老年同志的Drag queen装扮、同志家庭与孩子的新兴型态、以及年轻同志男孩的心理意识;随后是挪威呈现的《法妮》,一位女同志对社会融入的困难和自我认同,还有短片《野生动物》。

短暂的休息后,放映的是瑞典专场《没有我们》、《推撞》,分别为一对男同志分手的心理纠葛、女性主义表达自我的Juck舞蹈纪实,还有短片《过夜》;芬兰呈现则播映了《多角爱情故事》,拍摄了以多角爱情为主题的现代舞蹈,还有短片《你的图像》。

两场放映之间,我们还邀请到了本届上海骄傲节宣传照的模特们,三位模特分享了他们今年参与骄傲节的心得。

放映的最后,我们迎来了:《上海酷儿》。这是第一部关于上海LGBTQ的城市纪录片。影片梳理了15年来(2003-2018),上海LGBTQ社群发展的集体回忆,呈现与聚焦城市空间流变之下,活动家、学者、艺术家在推动LGBTQ多元共融中的使命、成长和思考。

最后,《上海酷儿》的制片人安鱼,讲述了团队在制作影片工程中遇到的困难与反思。现场观众提问踊跃,安鱼讲到,他们只是以一个客观的角度去对同志群体的共同回忆做了一个纪录,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曾经发生过的一切,并从中获得前进的力量。

当天的放映活动座无虚席,现场观众同时享受着电影与美食的盛宴!

特别感谢所有赞助伙伴、社群组织以及参与者,尤其是丹麦、芬兰、挪威和瑞典驻上海总领事馆对上海骄傲电影节特别放映的大力支持!

</

上海骄傲电影节 | 特别放映:北欧日

Social Network Integration by Acurax Social Media Brand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